关于开展2016年“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26次 发布日期:2016-09-23

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入学后尽快地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建立积极目标,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16年“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新生心理专题系列讲座 

内容:开展新生入学心理讲座,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环境,规划好未来年的大学生活。

方式: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各学院根据自身需要与中心联系,由中心安排主讲专家二级学院安排时间、场地并组织学生参加。

时间:2016年9-201610

)新生心理普查

内容:采用大学生人格问卷(UPI问卷)和心理健康自评量表SCL-90量表)对全体新生进行网上施测,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筛查出可能存在入学适应困难等心理困扰的学生,通过积极关注、回访、预约咨询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

方式: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统一安排测试的时间和地点,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加。

时间:2016年10

(三)发放心理健康自助手册

内容: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编制《新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各二级学院到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领取手册发放并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

方式:学生自主学习

时间:2016年10月

   二级学院特色宣传活动

二级学院可根据所在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各个层次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进行班级海报宣传、拓展训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新生适应性主题教育班会等。并将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反馈学工部。

时间:2016年9月-2016年11月

                                        学工部

                               2016年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