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为你解读亲密关系——学生处组织心理专题讲座

浏览:234次 发布日期:2018-05-31

  5月24日晚,由学生处组织开展的专题心理讲座在一号报告厅举行。一场名为“爱的前世今生--心理学解读亲密关系”的讲座引发了广大同学们的好奇心,什么是“亲密关系”?爱为什么还有“前世今生”,主讲嘉宾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资深心理学专家李荔波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大家揭开了亲密关系背后的“秘密”。

  讲座伊始,李老师抛出问题:男生和女生选择完美异性的标准是什么?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互动热烈。讲座过程中,李老师不断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大家探讨了大学生恋爱时容易产生的矛盾冲突及背后原因。

  爱情不仅受个人主观意识的影响,也受许多生理因素包括遗传因素的影响,一段好的亲密关系对人的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何寻求、建立、维持一段好的亲密关系需要从客观角度把握性别差异,也需要从主观上做出理性的选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提供了有效指导。

                                            (学生处管云霞心理协会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