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发展,从心理委员培训开始——18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第二课

浏览:200次 发布日期:2018-11-15

随着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班级中设立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因此,需要让心理委员们了解他们的职责和在班级里起到的作用。1115日晚,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多功能厅开展本学期心理委员的专题培训第二课活动。裘俊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师。

    活动内容围绕主题班会展开。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开展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和如何有质量的开展主题班会。老师请各心理委员表达对心理主题班会的认识,指出班会能够自助也可以助人,有丰富心理健康知识等意义。

同时她详细地向心理委员们讲述如何去设计心理主题班会,每一次班会就等同于一次团队辅导,都需要认真对待。她还用很多实例进一步帮同学们了解到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该如何做主题班会和如何去做。例如主题有人际关系、自我相关类、适应性等,班会素材可以从电影歌曲综艺中找灵感。在座同学聆听的过程中也不乏与老师之间的互动,画房树人找共同点、手拉手做千千结,另外还观赏了一个励志视频。同学们看得认真、听得入神,参与感强,整个活动气氛融洽,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好地了解到自己这个心理委员职务的职责与意义。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我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各班心理委员重视班级的心理工作,帮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8届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第二课圆满结束,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心理协会

金韦希